DSCI1797.JPG

DSCI1804.JPGDSCI1813.JPGDSCI1835.JPG

DSCI4342.JPG

蒂0226.JPG 

3/29蒂蒂走了!還來不及滿17,就差了三個多月,本還想努力邁向20大關的,如今空留惆悵......

平時只要不在家,陳醫師都要我把蒂蒂送到醫院去,以便就近觀察照顧。醫院9:30開門,陳醫師通常會提前半個小時到,遇到真的沒辦法也會麻煩繼緯提早到醫院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我就把蒂蒂帶去託付,陳醫師還特別在他看診的旁邊為蒂蒂安置一個專屬的VIP,也有人笑說是總統級套房,真的非常感激陳醫師的醫療及照顧,多少次都是從瀕死邊緣硬是從死神那兒給搶了回來,陳醫師常說蒂是來踢館的,她的症狀都是最頂級的,常讓陳醫師傷透腦筋。

3/28我參加大成校友會辦的旅遊到埔里,早上6:30就出門了,袁老師當天也有課,大約11點可以到家。適逢週日,不好老是麻煩繼緯在這不一定上班的日子裡還要提早到早餐店;心想平日在家她也都沉沉的睡,就這麼數個小時應該不致有問題吧!

雖心神不寧,我依舊豁了出去,只因平日常因為狗狗的突發狀況而常有出爾反爾的狀況,為了不再讓這不好印象留存在他人印象裡,我就這樣出門了......

當天中午11:30蒂蒂終於到了醫院,據醫師說送去時已無呼吸和心跳,舌頭也發黑了。自從週四3/25空腹抽血後蒂蒂吃了1/4盒西莎,陳醫師說給吃的太多,自此蒂就不肯再進食。

原想蒂這麼多天沒有吃,特別要袁老師請陳醫師為她打點滴補充體力......是因為我們都不在身邊,來不及趕在黃金時間及時搶救才造成今日的遺憾嗎?

3/28讓蒂留在醫院,隔日早上剛要踏入醫院大門時,我真有腿軟不敢踏入的膽怯,想到昨天晚上她是如此虛弱,好擔心見不到她......還好狀況似乎比昨日好些,還能坐起來,只是昨晚陳醫師怕她太熱,所以沒給電毯,早上才發現她全身冰涼,渾身發抖,真是心疼又自責!

 3/29和蒂蒂共處一個多小時,陳醫師提醒我該讓蒂吸氧氣了,看她好似有些改善 也持續滴著點滴,加上和朋友有約,我就這麼離開了......而這也是我們母女最後一次的相聚,就在下午4點半,林醫師來電告訴我:蒂走了!

想到蒂從此不必再捱針藥之苦,期望她真的離苦得樂。可是內心卻充滿不捨與陣陣痛楚,更遺憾我沒有在身邊陪她度過這最後一程;趕到醫院也不敢抱著依舊柔軟溫熱的寶貝,只因習俗說往生8小時內不要移動,只有忍著心痛喃喃要蒂安息,早日投胎到好人家,相信以蒂的可愛,不管在哪裡都是大家的心肝寶貝。

3/30火化那天,康寧寵物樂園告訴我在4/4那天有場法會,有師父帶領誦經,雖然我選擇個別火化後攜回骨灰,但是康寧建議我讓蒂蒂留在那兒聽經一、二週再帶回。回想另外的九個博美,都是火化完就直接海葬;蒂蒂就在頭七這天得以親臨法會接受師父的祈福誦禱,也算是有福報了。若是非走不可,碰巧遇上一年才一度的法會,是否在冥冥中已有定數?

4/11中午媽咪和貴珍阿姨到康寧帶你到黃金海岸,期望你回歸自然,不要再眷戀塵世的一切,一路好走!能投胎就早日投胎到一個好人家,或是遇到嘟、丫、薔、達、中、曉、森、淼、毳要和樂共處喔!或許再過一段時候,我們一家能共聚再續這段情緣!

蒂!媽咪的最愛!失去你是我無法承受的痛,但是我們都要努力克服!媽咪真的滿心希望你不再有任何的不舒服,你在生時長達11年和醫藥作戰的辛苦,媽咪比誰都心疼,有時也會覺得這是不是你的選擇?我一味為了讓你活下來而讓你承受不少醫療上和身體本身的不舒適,媽咪這樣做對嗎?

 從今以後 你是真正離苦得樂了!這近17年你帶給媽咪好多的快樂,你是那麼乖,那麼可愛又漂亮,所到之處無人不讚美,你真是媽咪的驕傲!相信你一定成為可愛的天使,大家都會喜歡你!

從1991年暑假開始有了嘟寶,接著又帶回丫丫,擁有蔷薔蒂蒂,接著是達達、中中、曉曉森森、淼淼、毳毳;剛好是十犬十美

就在今年2010/03/29蒂蒂走完她將近17年的日子,我也不再有博美了。在這歲末,再度看到昔日照片與此文,忍不住懷念,故將此文貼於健康幸福快樂天地;在生時,媽咪一直希望你們健康幸福快樂;即使現在你們到天上了,媽咪依舊希望你們在另個世界仍是健康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