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被年輕親切的警察杯杯給攔下,在他苦口婆心的勸導及看在2400現大洋的份上,我終於決定參加路考了!
 
感謝南區服務中心!因我在這兒當志工,順便在這裡路考。
 
大家一定很好奇:明明住在台南,就近有監理站,為何捨近圖遠啊?
 
君有所不知,監理站一切採用電腦作業,只要違規,電腦可是不講情面,紅燈、警鈴馬上有所反應,根本無從遁逃!據我一位騎車齡已很久且膽識過人的同事說她考了兩次都沒通過。而據南區的朋友說當地鄉民幾乎百考百中,因為一切乃人工目視,且沒有警鈴等裝置,不曾聽說有沒通過者。
 
既然已經下定決心,當務之急便是體檢,中西區衛生所就在我每天報到的動物醫院附近。
遂先將蒂蒂寄放在醫院,便直往衛生所報到,方知衛生所並非天天有此服務;乃由各區負責一天,為了配合報名和我自己的時間,選定5/26[週二]到北區衛生所體檢。
 
檢查就緒,最後一關由主任親自檢視色盲及四肢蹲立。感謝主任問我體檢表做何用途,也幸虧主任的千金剛考過駕照,即時幫我更換表格,否則一切又要前功盡棄了!驚訝
 
6/11[偶數月的第二個週四]考駕照當天,穿著雨衣,冒著大雨,還翹了日語課,一路辛苦的赴『京』趕考;好擔心萬一屆時因下雨改期------,真不敢再想下去。
 
主考官先做考前說明,我只聽到一顆安心丸:直線平衡駕駛就算你不到7秒,只要不是差距太大,也不會很嚴格!
我不正衝著這個而來?
 
同學靜芬[南區員工]好意要我入內躲雨,心想我編號18也還早,便好整以暇的翻閱起報紙。
待抬頭一看,怎一串摩托車排成好長?趕快衝出來探詢,遂趕緊接續在後面。
再兩位就輪到我了!這時主辦人撐著傘宣佈:雨勢太大!先躲雨,等下再考!挑眉質疑
蝦米?我好不容易要輪到了!等下重新再排,那要到何時啊?
很不甘心啊!仍不肯離場的我只好死賴皮了。我跟主事者拜託:我還要趕回台南上課,是否能讓我先考?
 
感謝上蒼也感謝心地仁慈善良的主事先生!他幫我拜託監理站人員。
 
『恭喜妳通過了!』雖已是預期,仍是滿心喜悅,從此我將不再看到警察杯杯就提心吊膽了!
 
 
◎附上機車考照須知
 (一)應備文件:
1.國民身分證正本或軍人身分證或居留證明(均須正本)。
2.本人最近6個月內拍攝之1吋光面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照片(淺色背景)3張,並不得使用合成照片。
3.經體格檢查合格之「機器腳踏車駕駛執照登記書」一份。
(二)辦理地點:各公路監理機關機車駕照考驗報名窗口。
(三)規費:
1.普通重型機車報名費新台幣250元。
2.輕型機車報名費新台幣125元。
3.通過駕照考驗領取駕照須繳駕照規費新台幣200元。
(四)注意事項:
1.考領機器腳踏車駕駛執照者,須年滿18歲,最高年齡不受限制。
2.考領各類汽機車駕駛執照者,不受戶籍所在地之限制。
3.通過駕照考驗後若有交通違規罰鍰須先結清方得領照,未領照前不得駕車。

而且已領有汽車或輕型機車駕駛執照者報考普通重型機車駕駛執照者均得免筆試,僅需報名參加路試。報名費125元。

 

普通重型機車駕駛人考驗成績評分標準紀錄表

應考人姓名

 

准考證號碼

 

考試日期

 

應考人簽章

 

合格標準 筆試:滿分100分、85及格。路考(駕駛技術):滿分100分,70分及格

 

考驗

成績

筆試

交通法規

成績

 

主監考人簽章

 

路考

駕駛技術

成績

 

主監考人簽章

 

路考

考驗項目

評分標準

扣分標準

 

一、直線平衡駕駛

(得複試乙次)

1.直線平衡駕駛通過時間低於7

32

 

2.車輪壓管線或腳著地

32

二、鐵路平交道

1.不停車察看或闖越平交道

32

 

2.在平交道上熄火或停車

32

3.停車時前輪超越停止線

32

三、斑馬線

1.不停車或不讓行人優先穿越

32

 

2.停車時前輪超過停止線

32

四、交叉路口

1.不遵守號誌指示、搶黃燈、闖紅燈

32

 

2.紅燈停車時前輪越過停止線

32

五、環場道路行駛

1.行駛途中熄火(得連續扣分)

8

 

2.行駛途中單腳著地(得連續扣分)

8

3.行駛途中雙腳著地(得連續扣分)

16

4. 肇事或滑倒

32

5. 車輪壓管線(得連續扣分)

16

六、其他技術操作

(同一小項得連續扣分,本項目扣分最高不得超過18分)

1.起步急衝顫動

2

 

2.離合器操作不當

2

3.油門控制不當

2

4.方向燈使用不當

2

報考

審核

 

備註

應考人:(出生年月日)            

       (身分證字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