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述 自愛珍老師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某晚看到美人晚點名中訪問一個患腦性麻痺的畫家--她叫黃美廉.腦性麻痺使得她無法平衡自己的肢體,也使她無法清楚的說話,整個訪問過程她都用她失去平衡的手歪歪斜斜的在白板上寫下她想說的話,再由她旁邊的人幫她唸出來.像她這樣連筆都無法握好的人,擁有美國藝術博士的學歷,她的努力與堅持是可想而知的.

  最令人感動的是,曾有學生在她到校演講時問她:「妳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 麼看你自己?妳都沒有怨恨嗎?」她用粉筆在黑板重重寫下:「我怎麼看自己?」她停下筆歪著頭想了一下,笑著寫下了:「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這麼愛我! 四、上帝這麼愛我! 五、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六、我有隻可愛的貓! 七、還有……. 八、……」 最後她寫下了她的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寫的真是好...

  我們常常不快樂,因為我們老是只看自己缺少的、失去的、不足的,而忘了那些早被我們擁有的一切.若學不會感恩我們擁有的,只是一味抱怨、感嘆我們欠缺的,久了怕連本來我們原來擁有的也失去了.
 
  古人留下了一句簡短又有智慧的一句話「知足常樂」,黃美廉博士把這四個字發揮的多好.只看自己有的很容易滿足快樂,快樂的人在人群中就像塊強力磁鐵,會吸引來更多美好的事與人. 仔細想想我們自己擁有什麼,有健全的四肢、健康的身體、愛我的朋友、有食物吃、有水喝、有自由、有屋子住、有車代步、有台可以上網的電腦、有....你會發現其實自己很富有,但我們從來沒有感謝過這些. 心懷感恩,就會珍惜,因為珍惜才能擁有更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