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值得深思的教育制度

曾經是位教育工作者忍不住深思......怪不得第18層之下的地獄聽說就是專為我們留的!為蝦密?___真是誤人子弟呀!

我當學生時尚是威權時代,只要被老師罰了,回到家裡絕對不敢提,甚至想盡辦法遮住被體罰的痕跡,以免再度受罰。等自己當老師時多少還是得動動愛的小手,只是當時人權已經浮起,只要不是太嚴重的體罰還是被接受的;通常我都會採取罰寫功課,或到教室參加晚自習,或延遲下課,來剝奪他的自由時間;孩子們氣得猛咕嚕也沒輒。(目前這些方式仍是站不住腳的,也算是不適任教師吧!)

上次我的最後一屆學生子一來找我時,談到當時的師生問題,若以此時的心境,我的處理方式一定會不一樣的!孩子們,還好吧?沒有因此而造成心理不平衡,甚至造成問題吧?

不過,至今會回來找我的,幾乎都是以前老是被罰的學生,功課好、規矩不差的,對於老師的印象顯然是比較模糊了。當然也不能完全以偏概全以此做二分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