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狗ㄦ玩耍前記得先看看牠的自我介紹。

如果不去和牠打打招呼,看來牠是會繼續睡下去的。怪不得會胖啊!

連撫著牠的身軀依舊閉目養神哩!竟有如此溫和的狗兒!真是令養狗數十年的狗媽嘆為觀止呢!

把牠的頭挪放在狗媽的大腿上,依舊毫無抗拒卻也不熱情;一副隨你愛怎樣就怎樣的不在乎。

終於有了一點動靜,原來是一位熟識的阿姨硬要檢查牠的牙齒,牠才不得不坐起來;不過,仍是懶洋洋的。可能是太熱了!

爸爸出現了!看出我愛狗便展示狗ㄦ的絕活──算數。

果真屢試不爽。鄧爸要我出題考狗兒,連開根號都行,甚至同時出現加減乘除也沒關係。

出完題目之後,狗爸頻問我答案。

我終於恍然!不是狗兒會算數,而是主人與狗兒的默契。

雖是如此也很不簡單。不是嗎?

看看這隻拉布拉多,再回頭看看剛剛在海鮮餐廳外邂逅的黑色土狗,如果有自己的選擇,願意互換嗎?

不禁讓我想到多年前,我載送哥哥的小孩放學,面對繁重的課業,他有感而發地說很羨慕嘟嘟〈我的第一隻博美〉不用上學、不用做功課。同時我卻另有想法:流浪狗每天自由自在,家犬則要主人帶出門,否則就只能豢養家中,卻是衣食無虞。若是嘟嘟可以選擇,牠會選擇哪一邊?

如今因緣際會,我領養三隻流浪犬,曾嘗試做勢要趕牠出門卻死不肯出去。看來我是有答案了!

朋友們!若是您不討厭狗兒,情況也可以的話,是否也嘗試當當狗爸、狗媽呢!牠們真是很貼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