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88年蒂蒂被宣布為心臟病患者之後,除非是公務上不得不遠行外,我幾乎不曾在外過夜。當然連家族旅行也成了被拒絕往來戶,因為我常常在答應之後,又因某個狗兒女的一點突發狀況而臨時喊卡,自此以後,家人的隔夜活動幾乎都不再邀請我加入了。
 
此次的活動是大姊家三代同行,除了開一部休旅車載小朋友的家當;大姊和大姊夫將搭火車前往會合,對於會暈車的我,看在太魯閣號上,還有最近蒂蒂狀況比較穩定,且逢暑假,貴珍乾媽也比較有時間;難得如此天時地利人和的總總配合之下,我終於下定決心豁出去了!
 
不過,大姊要訂票之前仍是不放心又問我一次,看來我實在是太不給人信心了。為了一改往日予人的壞印象,我更要鐵定心不可。其實另有一個考量是8月中旬媽媽要帶我們第二代到日本去探視先父的同學,想到為期一週又遠在異域,便趁此先做個暖身。
 
 
非常古樸的新竹火車站,找了好久也看不到『新竹』兩字,
大概怕破壞了古蹟?或是我的眼力不好?
不過,在古樸之餘依舊可見所有車站前的共同現象──凌亂。
 
首日由台南搭自強號到新竹,夜宿卡爾登大飯店
隔天再由新竹搭到樹林轉往羅東,夜宿宜泰飯店。
 
我們是一群老弱婦孺團,小朋友喜歡的就是住在飯店;
連向老師請假的理由就是要去住飯店而不是旅遊呢!
下面看到可憐的三姨婆之後,大家就可以了解到這兩姊弟為何喜歡住大飯店了------
 
姊姊笑得開心,弟弟玩得咬牙切齒;被壓在下面的三姨婆則是痛得齜牙咧嘴,卻又捨不得這甜蜜的負荷。
 
弟弟被爸爸一瞪眼,馬上跟爸爸解釋:我比較小隻〈所以負荷不重〉;我是開玩笑的。
這麼個小不點ㄦ就已經知道怎麼為自己爭取有利的理由來保護自己免於挨罰了!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走在新竹街頭尋找一家有冷氣的餐廳-----
 
 
終於找到了『樹太老』!
人超多的,還要再等半個小時才能輪到。不過,服務態度不錯,先端杯水給等待的客人歇息。
若不是有小孩,我倒是挺愛城隍廟口的小吃!
 
 
 
我點的是鹽烤牛小排定食260元,算是店裡高價位的。
這是藍帶炸豬排定食,越光白米飯、高麗菜絲、小菜和味噌湯可無限供應。
想想新竹人真的很可憐,就這麼一家日本料理,
看它如此門庭若市,口味卻爾爾,而且還不准刷卡哩!
 
樹林站等轉車到羅東
所謂的太魯閣號其實就是自強號,強調的是以自強號價格享有商務艙的享受
最大的差異是只有48個座位,加上沒有踩腳架,也不賣站票,所以顯得很寬敞;可是對於腳不夠長的我來說,雙腳有些懸空!
喔!還要特別一提的是頭頂有閱讀燈,但是有八成的旅客都以為是冷氣而在那兒調整半天哩!我也是其中之一!
 
 
漫步在宜蘭的驕傲──冬山河親水公園。         下午5點以前入園不收門票
 
 
擺個美美的POSE照張相片做到此一遊的紀念。
 
南方澳的富美海鮮餐廳,桌桌客滿,鄰近的餐廳則是門可羅雀。
 
老闆娘知道我們共有6大2小,主動要我們點5人份就好,若不夠吃再加點成7人份。
 
 
 
 
 
 
感謝老闆娘的良心建議,也因料好實在且不強力推銷,才讓這群南部客每到東部一定前來消費吧!作生意就是要如此方能長長久久啊!
 
 
吃罷海鮮要離開了,這隻黑狗ㄦ一直跟著我不肯離去,牠應該是聞到我身上愛狗的基因了,狗ㄦ是靈敏的,憑牠的直覺馬上可以判斷出誰和牠是一國的。
 
 
 
 
 
沒有去泡大眾池,來到只要付一小時30元的停車費卻一樣有名氣的『泡腳池』同樣享有清涼。
 
右立穿紅衣短褲的先生說:這池水是他發現的。      真或假?都不重要了!
 
 
來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此行唯一要買門票的地方。
兩位不用門票的小朋友正享用札幌草莓奶凍捲〈價位剛好等於一張門票150元〉
 
 
很好的照相佈景,兩位小朋友就是不肯合作。
又讓我想到三犬出遊去了!不過,這兩隻還是比較好喬一些!
 
 
 逛夜市時的戰利品──兩件小洋裝,也因此才願意擺姿讓姨婆照,小隻的意願就不高了!
 
四天三夜的台鐵之旅,是我多年來的夢想。玩的點不多,只是悠閒的和家人共處,且是第一次和叫我姨婆的小外甥孫出遊夜宿,享有如此溫馨熱鬧的天倫,意義更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